浙江省台辦聯合杭州市東方公證處推三項舉措助台企復工復産

2020-02-22 08:0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浙江省台辦聯合杭州市東方公證處推出了“開通綠色通道、兩項免費”等舉措,通過便捷與不可抗力相關的公證法律服務,幫助台企抵禦因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良影響。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連串諸如航班取消、鐵路停運、延後復工等由疫情造成的不可抗力,不可避免地影響了台資企業的生産或服務,有的企業甚至貿易合同等無法履行或延遲履行,進而造成企業違約情況發生。

  為幫助在浙台資企業抵禦不可抗力帶來的不良影響,依法免除全部或部分民事責任。浙江省台辦聯合浙江省杭州市東方公證處推出了“開通綠色通道、兩項免費”等舉措來幫助台企復工復産:

  一、開通綠色服務通道,為涉疫情的台資企業相關事務優先提供公證法律服務。對台資企業在對外貿易中因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合同的,優先辦理與不可抗力相關的事實或文書公證,以及保全證據公證。

  二、減免台資企業在委託書中因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如期履行合同或不能履行合同的不可抗力證明公證費用。

  三、減免台資企業在對外貿易中因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如期履行合同或不能履行合同的不可抗力證明公證費用。

  據悉,不可抗力公證書可得到國內法院、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以及個人廣泛接受及認可;在域外,不可抗力公證書經使用國的外交機構確認或認可後,在該國具有與本國公證文書相同的法律效力。(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