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海峽兩岸合資全牌照證券公司獲准在廈門設立

2020-02-22 08: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片截取自中國證監會官網 截圖

  福建自貿試驗區推進對臺金融合作先行先試又邁出了堅實一步。福建省商務廳21日晚間透露,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近日核準設立金圓統一證券有限公司,標誌著首家兩岸合資全牌照證券公司正式落地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

  在中國諸多自貿試驗區中,福建自貿試驗區是唯一將“深化兩岸經濟合作”當作自身定位和發展目標的自貿試驗區。

  根據《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福建自貿試驗區將探索允許符合設立外資參股證券公司條件的台資金融機構按照大陸有關規定在自貿試驗區內新設立2家兩岸合資的全牌照證券公司,大陸股東不限于證券公司,其中一家台資合併持股比例最高可達51%,另一家台資合併持股比例不超過49%、且取消大陸單一股東須持股49%的限制。

  官方公開信息顯示,金圓統一證券註冊資本為12億元(人民幣,下同),業務範圍為證券經紀、證券自營、證券承銷與保薦。金圓統一證券有兩大股東,作為廈門市屬國有金融控股集團的廈門金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出資6.12億元,出資比例51%;台灣統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資5.88億元,出資比例49%。(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