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臺攝影文化藝術交流在溫州蒼南舉行

2021-04-28 16: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溫州4月28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2021浙臺文化藝術交流暨“光影隨蹤”姚思成攝影作品展在溫州蒼南台商小鎮拉開帷幕,用光影變幻的畫面勾勒生活美學真諦,祝福祖國大好河山,更加錦繡燦爛,進一步促進了浙臺兩地文化藝術交流。兩岸嘉賓及攝影藝術愛好者100多人參加開幕式。

  此次攝影展以“大好河山,百年百幅”為主題,參展作品包含“寶島印象”、“一帶一路”、“雲霧黃山”和“印象古鎮”四個系列攝影展,共展出作品100幅。同時,圍繞攝影展還舉辦了兩岸攝影家藝術交流分享、台青直播攝影展、兩岸民謠音樂交流分享等系列活動。

  “寶島印象”是攝影家姚思成先生先後5次赴臺進行創作,以台灣風情人文特色為主題,用鏡頭記錄台灣一年四季的風情人文,用鏡頭觀山看海,展現寶島絕美景致,藉由光影藝術敘述兩岸共同文化與歷史。

  活動中,精美的攝影作品吸引了兩岸嘉賓和攝影藝術愛好者停駐觀賞。來自台灣地區的王女士被寶島印象系列作品深深吸引,通過鏡頭中記錄的瞬間表達對台灣的想念。她表示,此前她一直在東莞生活,此次在互聯網平臺上看到姚思成作品展在溫州蒼南舉辦,特地與在上海、杭州等地的台胞相約來到蒼南,看到照片中記錄的景色,許多回憶都被投射到了心靈之中,讓她的思鄉情緒得到了緩解。

  兩岸同胞同根同源,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這為兩岸藝術創作與交流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和舞臺,也為兩岸攝影人用影像記錄時代、啟迪心靈提供了機會和平臺。據了解,浙江(蒼南)攝影文化藝術展這一平臺將進一步拓展兩岸藝術交流的渠道,促進兩岸藝術文化交流與情感融合。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