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最多跑一趟”事項數達1900項 位列泉州各縣市區第一

2021-04-25 10: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25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陳鑫煒)近日,記者從福建泉州南安市行政服務中心管委會獲悉,該市根據工程建設涉及的法律法規、審批流程、審批事項,在福建省率先研發推出工程建設項目智慧導辦平臺。

  “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專業性強、手續多、耗時長,以前存在項目落地慢、落地難的現象,影響項目前期工作進度,如今項目業主只要根據項目自身情況,回答幾個具體問題,完成後點擊生成流程圖就可以了。”南安市行政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中心研發推出的工程建設項目智慧導辦平臺能切實破解上述難題,只要登錄南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在首頁找到工程建設項目智慧導辦平臺入口,進到平臺後,根據項目概況,選擇相應類型。

  把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變成了貼心事、暖心事。近年來,南安市不斷優化政務服務辦事流程、減少辦事時間、降低辦事成本,各項指標均位居泉州前列。

  據了解,為了方便廣大群眾、滿足群眾需求,同時優化業務流程,減少工作環節,南安市政務服務不斷提質增效。實現三個“當日辦結”,即企業開辦、二手房交易登記、涉企不動産抵押登記當日辦結;推行“交房即交證”“交地即交證”;通過郵寄、全流程網辦實現“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等。

  據介紹,3月起,南安市不動産抵押登記實行“抵押不押證”這一便民措施,讓不少市民得到實實在在的便利。“以前來行政服務中心辦事都得早早地從家裏出發,到現場排隊,有時候跑一趟還辦不完。”4月18日,市民黃先生正在市行政服務中心不動産登記中心辦理不動産抵押登記業務,不一會兒工夫,他便辦理完了業務。“現在辦事效率高多了!都沒等多久,證就拿到了,真的方便。”

  據悉,截至4月19日,南安市共梳理政務服務事項1906項,其中“一趟不用跑”事項數達到1589項,佔比達83.22%,位列泉州市各縣市區第四位;“最多跑一趟”事項數達1900項,佔比達99.68%,位列泉州市各縣市區第一位;可網上辦理事項數達1876項,佔比達98.43%,位列泉州市各縣市區第二位;全流程網辦事項數達1361項,佔比達71.41%,位列泉州市第二位。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