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發表挑釁言論 國台辦:暴露“台獨”本質

2021-04-26 17:38:00來源:看台海

  蔡英文及賴清德25日在所謂“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發表挑釁言論,聲稱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操弄和鼓噪謀“獨”議題,大肆散播“台獨”言論,進一步暴露了他們偽善意、真“台獨”的本質,撕下了他們所謂“緩和兩岸關係”的面具。

  馬曉光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不可能從中國分裂出去。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

  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醜惡表演,再次證明他們頑固進行謀“獨”挑釁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是威脅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毒瘤,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這充分説明我們堅決遏制和打擊“台獨”分裂活動,就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要錯判形勢。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幻想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終將遭到可恥的失敗和歷史的審判。

  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國家統一。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歷史大勢。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國台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