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澳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 多做有利台海和平穩定的事

2021-04-26 16:37: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4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澳防長對台灣問題發表不當言論向發言人提問。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願強調,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澳關係的應有之義。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部事務,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造成當前兩岸關繫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力不斷謀“獨”挑釁。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我們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會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希望澳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切實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多做有利於台海和平穩定和中澳關係的事。(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孔祿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