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防疫添破口 “甩鍋”大戲又上演

2021-04-25 17:0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島內防疫再添破口,華航飛行員感染範圍進一步擴大,至今已有七人確診,經檢測確認是感染英國變異病毒。而且更糟糕的是,染疫中至少3人曾于4月16日中午12點至下午1點前往台北清真寺,當天現場有400余人。

  

  針對島內這波本土疫情,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開始“甩鍋”,指責“華航疫苗打太慢了”,造成了疫情。此番言論引發華航機師抱怨及工會反擊,質疑陳時中“怎不檢討醫護人員?”接著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又提出數據,稱長榮機師已接種200余名,華航則是44名。對此,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回應,華航機組員班表早早被排好,要再抽身打疫苗實在困難。相較于長榮,華航貨機較多、機師被派遣率高,閒暇時間少。

  此外,島內阿斯利康疫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案例較多,同樣是造成接種意願低的原因。以台大醫院為例,自3月22日起開始施打阿斯利康疫苗,至今已有超過1500名員工完成接種,其中竟有7%的醫護人員因副作用需請假,而且大多是因為發了高燒。

  對此,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表示,若機師出現不良反應丟了工作,又該如何?這些後續問題島內相關部門都還沒有形成明確政策,“機組員工不是反對,而是擔心配套不足”。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也坦言,民進黨當局4月12日才開放台灣機組員施打疫苗,現在就説施打率低,對機師並不公平。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