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賣台媚日的謝長廷之流是台灣的悲哀

2021-04-28 13:43:00來源:看台海

  民進黨當局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期頻頻為日本擬將福島核電站核廢水排入大海的決定辯護,為此甚至宣稱台灣電力企業也違法排水。其罔顧民生福祉、賣台媚日的醜惡行徑引發島內各界痛批,民眾直言,民進黨連這樣的人都用,簡直是台灣的悲哀。

  島內民眾極力反對日本“核污入海”

  日本政府決定將百萬噸核廢水排入海洋,這種史無前例的做法將對海洋環境、食品安全和人類健康産生深遠的影響。日本的自私自利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唯獨謝長廷等台灣民進黨政客非但不表達抗議,反而揣著明白裝糊塗,故意將正常運轉的核電站排水與之相提並論,甚至還拿出所謂台灣也排“核廢水入海”的“證據”,企圖為日本開脫。如此誇張、無恥行徑令島內群情激憤,有網絡投票顯示,高達93%的網友認為其“不適任”。

  實際上,謝長廷胳膊肘往日本拐早已不是一天兩天了。早在2016年,他就反對台當局在與日本的爭端中出動軍艦維護漁權。2018年,當島內設置“慰安婦”銅像時,他質疑設立的動機,還“憂心”會引發反日情緒。今年,在被要求對日推銷台灣菠蘿時,他百般推脫、建議台灣業者賣不出去可以“先冷凍起來”,唯恐日方“為難”。最令人氣憤的是,面對日方持續要求島內進口福島等核災地區的食品,謝長廷不僅屢屢無恥附和,還説如果台灣晚開放,“會讓日本支持我們的政治家尷尬、沒面子”。斑斑劣跡,罄竹難書,難怪島內民眾諷刺謝長廷早已成為幫助日本坑台灣的“代表”。

  像謝長廷一樣賣台、害臺的敗類在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中絕非個例。遠的如李登輝,其媚日行徑人盡皆知、遭人唾棄。眼下,民進黨當局至今都沒有人在日本核廢水排海問題上為島內民眾發聲,蔡英文對謝長廷的所作所為也是默不作聲。謝長廷等民進黨政客“遇到日本就腿軟”,究其原因是他們在乎的永遠只有一己政治私利。為了實現政治野心,他們可以隨時犧牲島內民眾的利益福祉去討好“洋主子”。讓這夥賣台媚日的人當道,就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在日本核廢水排海問題上為政治私利置島內民生福祉于不顧。

  從逼迫吃“毒豬”,到忽悠喝“廢水”,民進黨當局種種倒行逆施已在島內引發天怒人怨。奉勸謝長廷之流回頭是岸,不要在與台灣民眾為敵的邪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否則是絕沒有好下場的!(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