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港櫻花爛漫迎春來

2021-03-01 09: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許小燕)春暖花開,萬物復蘇,連日來,漳州港處處可見“滿園春色關不住”的景象,石岩植物園、臺林農場櫻花綻放、美不勝收,人們徜徉在其中,感受大好春光。

航拍 黃曦攝

  走進漳州港石岩植物園,閒庭漫步三五分鐘,就能看到一大片櫻花林,粉色的落櫻與木棧道相映成趣,盛放著一整個春天的爛漫天真。在這暖春的陽光裏,站在櫻花樹下抬頭望去,擁簇開放的櫻花鋪滿了整個天空,時不時還能看到一些拇指大小的蜂鳥在花間穿梭,令人目不暇接,為這春日增添了一抹生動的氣息。

臺林農場的八重櫻  林依妮攝

  由於今年開春天氣較暖,不少地方的桃花和櫻花提前開放,目前臺林農場的水蜜桃和八重櫻正逢花期末尾,花團錦簇間春意盎然,還有少部分吉野櫻僅僅冒出花蕾,再過10天將迎來春季最後一抹粉色。農場負責人林文獻是台灣人,22年前跟隨父親來到漳州港創業,為了一解思鄉之情,他漂洋過海將阿里山櫻花帶到這裡紮根,如今除了櫻花,農場裏還有鳳梨、黃金木瓜、釋迦等上百種台灣珍稀水果,站在高處放眼望去,宛如一座小小的“花果山”。

遊人拍攝櫻花 林依妮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