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製散佈涉疆謊言,這些表演真拙劣!

2021-02-21 12:58:00來源:新華網

  今天的新疆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這是不爭的事實。

  2018年以來,包括聯合國官員、外國駐華使節在內的100多國1200多人赴疆參訪,親眼見證了新疆繁榮穩定發展的大好局面,紛紛稱讚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經驗值得學習借鑒。

  事實勝於雄辯,但就是有一小撮人抱著謊言不撒手,頻頻跳出來混淆視聽,“動情演繹”所謂“種族滅絕”“強制絕育”戲碼,其腦洞之駭人、思維之奇葩,讓人目瞪口呆。

  在新華社近期刊發的《關於涉疆問題的謊言與事實真相》中,蓬佩奧、鄭國恩、早木熱達吾提、米日古麗圖爾遜等抹黑中國的“演員”被狠狠打臉。他們顛倒黑白、無中生有,憑空捏造、蓄意炮製大量涉疆謊言,借助BBC、CNN、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等外媒發佈不實報道,企圖矇騙國際社會,干擾破壞新疆穩定發展大局,用心十分險惡。

  是謊言,只能蒙蔽世人一時,無法真正取信於民。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説,少數西方政客的涉疆謊言在事實面前不攻自破。泰國前副總理披尼説,世界上其他國家也不會相信這極盡抹黑之詞。

  是鬧劇,只會暴露險惡用心,無法撼動繁榮穩定大局。“蓬佩奧閉上你的臭嘴吧!”“干擾新疆發展,我們堅決反對!”“烏雲終究遮擋不住太陽,謊言必定戰勝不了真理。”“無論那些別有用心的人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壞不了新疆社會穩定的大好局面,都阻擋不了新疆奮力前進的步伐。”來自中國政府和新疆人民的聲音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涉疆問題不是民族、宗教、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問題。中國政府在新疆依法開展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得到各族人民衷心擁護。

  新疆社會持續穩定發展、各族人民安居樂業就是戳破涉疆謊言的最有力武器。在事實真相和人心向背面前,個別西方反華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圖謀,必定永遠不會得逞!

  策劃:劉加文

  監製:夏小鵬 徐倩

  作者:李雪梅 薛筆犁

  編輯:畢秋蘭 余申芳

  漫畫設計:王韻楓

  新華網海外傳播中心出品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