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向國際奧委會彙報工作受支持

2021-05-13 15:3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東京奧組委12日參加了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線上會議,向執委會彙報了日本國內的疫情和奧運會籌備工作,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全力支持和稱讚,但由於日本國內疫情繼續惡化,受到的壓力明顯加大。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和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參加了當天的線上會議,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橋本聖子告訴記者,在聽取了奧組委的彙報之後,國際奧委會委員都對奧組委的工作表示了讚賞。橋本聖子説,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表達了對我們的全力支持,我們將繼續努力,做好防疫措施,舉辦一屆安全放心的奧運會。”

  不過,由於日本的確診病例居高不下,日本國內民眾對奧運會的支持率持續下跌;另外,網球明星錦織圭、大直美和高爾夫明星松山英樹都紛紛對東京奧運會能夠舉行表示懷疑,這三人稱得上是日本體壇最具國際影響力的人物,他們對奧運會的質疑最近幾天持續發酵,給東京奧組委帶來了巨大的困擾。

  橋本聖子對日本民眾和地方政府的擔心表示理解,她仍然承諾:“我們會盡力採取密不透風的防疫措施,保證民眾的安全。”對於運動員提出的懷疑,橋本聖子説,在目前的環境中,運動員連説一句希望參加奧運會的話都不行,事實上他們已經為奧運會做了很多年的準備,他們理應更有信心。

  東京奧組委主席 橋本聖子:我個人無法容忍取消或抵制奧運會的聲音正瞄準在運動員身上,運動員理應帶著信心參加奧運會,但他們現在無法説這樣的話,因此我們必須採取措施,確保運動員參加一個安全舒適的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新聞發言人馬克亞當斯12日表示,儘管日本的新冠疫情加劇,東京等地的緊急狀態被延長至5月底,但是國際奧委會仍在全力以赴,繼續準備一屆完整的奧運會。馬克亞當斯表示,目前狀況顯示,東京奧運會將順利舉行。而被問到民調顯示大部分日本人不支持在目前情況下舉辦奧運會時,馬克亞當斯認為這樣的情況會發生變化。他説,當奧運會舉行時,日本人民作為東道主,會為舉行這樣一屆有歷史意義的奧運會感到自豪。馬克亞當斯還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7800名運動員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約佔總數的70%。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