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疫情放緩逐步解除封鎖 宵禁時間將縮短

2021-04-27 15:4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希臘歐聯通訊社報道,希臘衛生部4月26日傍晚的統計數字顯示,希臘當天新增1317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計確診334446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在24小時內增加80人,累計死亡人數為10087人。

  據報道,希臘近日新冠新增病例有逐漸穩定下降的趨勢,當局正向解除封鎖、恢復正常生活的方向邁進。希臘餐飲業在關閉近6個月後,將於5月3日允許戶外經營。

  希臘商業和消費者保護總秘書長斯圖普利迪斯4月26日表示,從5月3日起,希臘餐館、咖啡店、酒吧將允許營業至晚上11點;民眾前往就餐無需發送短信申報;外賣點餐也可以在晚上11點後繼續提供服務。他透露,當局將在同日允許民眾自由跨市出行。但相關措施需要在本週中待政府最終做出決定並正式公佈。

  希臘發展與投資部長佐治亞迪斯曾表示,5月3日後,在晚上11點離開餐館的消費者將不被視為違反宵禁令。但斯圖普利迪斯則表示,所有人在晚上11點都必須留在家中。

  對於希臘解除封鎖後的前景,希臘多名醫學專家認為,由於疫苗接種步伐加快,希臘在今夏預計將能夠建立一道堅固的“免疫墻”。據估計,希臘目前已經有27%的人口通過自然感染或者疫苗接種,産生了抗體。

  希臘流行病學教授馬吉奧基尼斯表示,鋻於天氣炎熱以及越來越多人接種了疫苗,希臘今夏暴發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持類似觀點的還有克裏特大學肺病學教授扎納基斯,他認為希臘在今夏不會暴發第四波疫情。

  希臘疫苗接種進程正在逐步加快,約有300萬人預約在復活節期間接種新冠疫苗。目前希臘已進行超275萬次疫苗接種,共有196464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790140人已完成兩針接種。

  此外,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希臘民眾對政府控制疫情措施的滿意度有51%,而持不同意見的有48%,而一個半月前的民調中,對防疫措施感到滿意的受訪者有53%。有50.3%的受訪者贊成逐步解除封鎖措施,47.6%的受訪者持謹慎或反對的態度。對於希臘民眾對進行病毒自測以及疫苗接種工作的滿意度,分別有67.4%和62.2%。 (梁曼瑜、徐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