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屍體堆積如山也不封城?英首相否認冷血發言

2021-04-27 10: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英國《每日郵報》日前披露,英國首相約翰遜在2020年10月曾有過冷血發言,表示寧可“讓成千上萬的屍體堆積如山”,也不願再下令封城。

  英國英格蘭地區2020年3月實行第一次封城,直到6月才逐步解禁。2020年11月,再度開始實施為期一個月的第二輪封城。2021年1月變種病毒蔓延致疫情惡化,約翰遜宣佈第三次封城。

  由於第一次長時間封城對經濟帶來巨大打擊,《每日郵報》報道,約翰遜曾經十分抗拒再度封城。

  消息人士表示,2020年10月在一次首相官邸會議上,約翰遜説:“再也不要實施該死的封城了,就讓成千上萬的屍體堆積如山吧。”

  約翰遜26日否認自己説出了這些言論,並補充稱,公眾希望政府“確保封鎖發揮作用,他們也做到了”。

  但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報道,約翰遜説過這番話。有知情人士向BBC透露,約翰遜表示,他寧願看到“屍體堆積如山”,也不願讓國家再進入封鎖。

  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表示,他對報道感到震驚。他説:“每個人都會深感關切,不只是那些在疫情中失去親人的家庭。”

  英國新冠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2.7萬。新冠死者親屬要求對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進行公開調查,約翰遜2020年7月也承諾要進行“獨立調查”,但就一拖再拖。政府2021年4月初向這些死者家屬致信稱,現在進行調查是不合適的,“需要為調查提供證據的人正在日夜不停地工作,預計政府的工作量在未來幾個月內都不會減輕。”

  但失去親人的家庭認為,隨著英國感染率下降到2020年9月初以來的最低水平,近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至少接受了一劑疫苗,早就應該啟動調查。遺屬團體的聯合創始人古德曼稱,政府的“拖延”是“對遺屬的侮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