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國際機構共同宣佈《2030年免疫議程》 多方助力印度抗擊新冠疫情

2021-04-27 15:3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世界衛生組織官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6日16時42分(北京時間22時42分),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146841882例,累計死亡病例3104743例。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27日8時20分,全球累計確診147522046例,累計死亡病例3116478例。

  26日,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全球疫苗與免疫聯盟等機構共同宣佈《2030年免疫議程》,旨在通過促進包括新冠疫苗在內的多種疫苗接種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同時,各參與機構還呼籲各國領導人採取緊急行動,明確承諾實施《2030年免疫議程》。

  該議程的主要目標包括到2030年實現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接種基本疫苗的覆蓋率達到90%,完成500個國家或地方引進新疫苗或未充分利用的疫苗等。

  世衛組織稱,如果該議程得到全面實施,全球將避免約5000萬人死亡,其中75%來自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國家。

  同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確診數已經連續9周上漲,新增死亡數連續6周上漲。譚德塞還稱,上週全球新增確診總數幾乎與疫情開始後的前五個月確診總數相當。

  另外,譚德塞稱,印度新冠疫情的嚴重程度“令人心碎”,世衛組織正向印度增加派送醫療物資。譚德塞説:“世衛組織正盡一切所能,提供重要的設備和物資,包括數千台氧氣機、組合式野戰醫院和實驗室用品。”此外,世衛組織宣佈已調配2000多名人員幫助印度衛生當局應對疫情。

  美洲:美國稱將向印度提供醫療援助

  據報道,美國白宮方面發表聲明稱,總統拜登26日與印度總理莫迪通電話。在此期間,拜登重申,美國將和印度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緊密合作。

  白宮在聲明中指出,為了應對近期新冠病例激增的情況,美國將向印度提供包括供氧系統、疫苗原料以及治療藥物在內的多種援助。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6日報道,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宣佈取消從印度訂購的一批疫苗,以使印度可以保證本國疫苗的供應量。洛佩斯稱,墨西哥非常理解印度正在面臨很多問題,包括嚴重的氧氣供應短缺、重症監護病房過度擴張以及疫苗供應不足,而他做出這個決定是為了表示“我們之間的團結”。

  歐洲:法國計劃分四階段“解封”

  據法國衛生部2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法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突破55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10.3萬例。法國新冠重症患者現已達6001人。這是去年4月以來法國重症患者再度突破6000人的關口,表明醫療系統的壓力仍然巨大。

  2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視察時稱,官方計劃分四階段實施“解封”。不過,馬克龍表示,宵禁作為一種有效的防疫管制措施,在未來一段時期內仍將繼續在全法範圍內實施,僅縮短宵禁時長。他還表示,未來不可能實現新冠病毒“零感染”,必須繼續採取適當防控措施來抵禦新冠病毒。

  據法國外交部26日發佈的公告稱,本週結束前法國將向印度提供醫療物資。法國外交部長稱:“援助的物資旨在應對緊急情況並滿足印度當局的需求,同時也能夠增強印度醫院治療病人和對抗疫情的能力。”

  據德國“時代在線”26日18時20分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累計確診逾331萬人、死亡逾8.2萬人、痊癒逾291萬人。

  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宣佈,已接種疫苗和新冠肺炎痊癒者今後可獲得更大自由度。而針對目前的“封城”措施,默克爾表示,德國將面臨一個“艱難的過渡期”,這意味著即便有一半人口完成疫苗接種,醫療衛生系統仍將面臨極高的風險。

  據英國《每日郵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説法稱,英國首相約翰遜曾于2020年10月就“封城”措施發表抵制言論稱:“再也不要實施該死的封城了,就讓成千上萬的屍體堆積如山吧。”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也證實了該説法的真實性。26日,約翰遜公開否認自己曾説出這些言論,並表示,公眾希望政府“確保封鎖發揮作用,他們也做到了”。

  亞洲:印度單日新增確診超35萬例

  印度衛生部2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35萬達352991例,該國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5天超過30萬例,累計確診17313161例;新增死亡病例2812例,累計死亡195123例。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推特”賬號26日表示,中國援助印度的800台制氧機已經運抵印度首都德里,本週內另外10000台制氧機也將運達該國。

  據報道,泰國首都曼谷從26日開始關閉更多公共場所,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同一天內,泰國宣佈已經暫停簽發從印度出發部分人員的入境許可。

  泰國官方發佈的數據顯示,26日泰國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048例,其中901例在曼谷;累計確診57508例,累計死亡148人。

  非洲:非洲累計確診超450萬例

  據非洲疾控中心當地時間26日8時發佈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病例現為4507191例,累計死亡病例120186例。(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