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0萬 駐斯裏蘭卡大使館提醒防範

2021-04-27 15:3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據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網站消息,近日,斯裏蘭卡發現新冠病毒新變種,疫情出現大幅反彈,且越來越多年輕人患重症,確診病例累計突破10萬大關。斯重症監護病房已接近飽和,斯衛生部已將疫情警報提升至三級,政府再次敦促民眾務必克盡己責,嚴加防護。

  為此,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再次提醒旅斯各位同胞高度重視疫情風險,提高自我防範意識,採取切實防護措施維護自身健康安全,堅決落實落細以下防疫要求:

  一、密切關注斯政府發佈的疫情通報,遵守所在地區防疫規定。

  二、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隨著“春苗行動”在斯啟動,符合接種條件的在斯中國公民多已成功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第二劑疫苗接種工作也將於本週展開。接種疫苗可以刺激機體産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但任何疫苗的保護效果都不能達到100%,部分人接種後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都切勿抱有僥倖心理,務必繼續加強個人防護措施,在公共場所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勤消毒,儘量減少不必要外出,減少聚餐等聚集性活動,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三、認真評估旅行風險,謹慎安排跨國旅行,堅決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如確有緊急事務回國,請嚴格按照駐斯裏蘭卡大使館相關要求做好行前隔離工作:在斯企業和項目要對擬回國中方人員進行登機前至少14天隔離閉環管理;其他情況的擬赴華人員,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在檢測後、登機前做好居家隔離。

  四、如大家發現有中國公民確診的情況,請及時將信息發至使館以下指定郵箱:consulate_lka@mfa.gov.cn,commercial_shi@163.com,也可撥打領保電話:112676033,確診同胞可向使館申領連花清瘟膠囊。在接受治療或隔離觀察同時,請及時通知近期密切接觸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並自我隔離,盡可能避免擴大感染範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