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防軍總司令表示願與國際社會開展友好合作

2021-02-09 08:54:00來源:新華網

  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8日晚發表電視講話時表示,緬方願與國際社會開展友好合作。

  敏昂萊在軍方電視臺發表的講話內容主要涉及去年11月緬甸舉行的大選、疫情防控、提振經濟、國內和平進程以及緊急狀態結束後舉行選舉等。敏昂萊説,緬甸將繼續推行現有外交、行政和經濟政策,緬方歡迎外來投資。

  這是敏昂萊2月1日接管國家權力後首次公開對外發表講話。緬甸軍方8日曾發表聲明,呼籲民眾維護國家穩定。

  緬甸各地連日來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者訴求包括釋放被扣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緬甸總統溫敏、昂山素季及全國民主聯盟(民盟)部分高級官員2月1日淩晨被軍方扣押。緬甸軍方隨後宣佈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

  緬甸去年11月舉行聯邦議會選舉,民盟獲半數以上聯邦議會席位。最近一段時間,緬甸軍方與民盟圍繞大選結果産生分歧。軍方認為大選存在舞弊行為,要求選舉委員會展開調查,並推遲召開新一屆聯邦議會會議,但遭到拒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