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疫情將給美國造成約16萬億美元經濟損失

2020-10-13 15:03:00來源:新華網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和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戴維卡特勒12日發佈研究結果稱,新冠疫情預計將給美國造成約16萬億美元經濟損失。

  這兩位學者在當天出版的《美國醫學會雜誌》週刊上撰文指出,新冠疫情是自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美國繁榮和福祉面臨的最大威脅,基於疫情將在2021年秋季前明顯得到控制的假設,預計疫情最終將給美國造成約16萬億美元損失,約相當於美國年度國內生産總值(GDP)的90%。

  研究指出,在這約16萬億美元損失中,約7.6萬億美元為GDP縮水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8.4萬億美元為過早死亡、長期健康損害、心理健康損害等引發的間接經濟損失。

  目前美國國會兩黨正就是否為緩解疫情傷害提供更多經濟支持進行討論。這兩位學者建議,國會立法應當包括加強新冠病毒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管理。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截至12日晚,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78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21萬例。(記者 高攀 熊茂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