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宣佈“分級封鎖令”應對第二波疫情

2020-10-13 12: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12日在英國議會下院發表講話,宣佈“分級封鎖令”。該項新防疫限制措施將於14日生效,為自英國第二波疫情暴發以來的最嚴封鎖令。

  “分級封鎖令”依據疫情狀況,將英國各地分為“中等”“高等”“非常高”三個封鎖等級。“中等”地區為“一級地區”,實施全國性的限制措施,如社交限制“六人原則”和晚上10點對酒吧、餐館宵禁;“高等”地區為“二級地區”,居民們將被禁止在室內舉辦社交活動或在他人住處留宿;“非常高”地區為“三級地區”,酒吧、賭場、電影院和健身房將被關閉長達6個月;當地人只允許因工作、教育或醫療等必要原因出行。

  宣佈完封鎖令細則後,約翰遜説:“未來幾週乃至幾個月仍將是艱難的,會考驗這個國家的勇氣。但我毫不懷疑,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就會取得成功。”

  12日,被英國媒體稱為“英國十月封鎖啟動日”。約翰遜此前警告説,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現實嚴峻”,在過去三周內感染病例數量翻了兩番,目前住院人數比3月份英國第一波疫情導致全國性封鎖之前還要多。如果沒有進一步的限制措施,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可能很快將面臨無法承受的壓力”,英國再度處於抗擊新冠疫情的“關鍵時刻”。

  英國住房事務大臣羅伯特詹裏克(Robert Jennick)當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我們正努力與各地市長和市議會領導人密切合作,共同制定該項限制措施的實施方案。

  英國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表示,這些限制措施將持續實施到聖誕節乃至之後,在實施四週後將進行審查評估。“我們已經回到了3月份第一波疫情的水平,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局面,而且可能最糟的時候還沒有到來。新限制措施將令人難以忍受,如果人們不遵守規則,我們可能還需要忍受更久。英國民眾需要振作起來,努力適應。”

  11日,英國新增新冠感染病例12872例,12日,英國新增確診病例13972例,累計確診病例達617688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累計死亡病例42875例。(完)(高天胤 張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