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調整防疫隔離時間 無症狀感染者最長隔離21天

2020-10-13 12:2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2日,意大利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向媒體表示,在11日舉行的政府內閣擴大會議上,經專家提議和會議研究決定,意大利的防疫隔離時間將從目前的14天縮短至10天,無症狀感染者無論是否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最長隔離時間為21天。

  據報道,根據該決定,凡居住在意大利境內的自然人一旦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均須進行為期10天的自我隔離。隔離期結束對病毒呈陽性者須繼續隔離7天,若仍為陽性將再次增加4天隔離期。感染者隔離期達到21天仍無臨床症狀,無論對病毒反應是否呈陽性,均自動解除隔離。

  專家表示,國際研究證實無症狀感染者確診20天后,其體內病毒含量已微乎其微,不再構成病毒傳播威脅。將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從14天減少至10天,其目的在於減輕社會負擔。根據德國的經驗,將隔離期由14天減少至10天,完全可以把傳播風險降至非常低的水平。

  意政府內閣擴大會議還對確診患者的治愈標準做出了新規定,將此前連續2次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改為了1次檢測結果呈陰性,作為新冠病毒疾病治愈標準。該規定指出,感染者在10天隔離期最後3天無臨床症狀,檢測結果呈陰性即可被視為治愈。(博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