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醫生稱特朗普已多日檢測陰性 將連續舉行集會

2020-10-13 09: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佛州出席競選活動,這是他感染新冠病毒以來,首次在白宮以外的地方舉行活動。未來一週,他還將持續投身忙碌的競選活動中。12日當天,白宮醫生發佈備忘錄,稱特朗普連續多日新冠檢測結果呈陰性。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當地時間12日晚,在佛州桑福德長約一小時的“讓美國再次強大”競選集會上,特朗普向支持者們表示,“你們的祈禱和支持讓我充滿活力”。他稱感覺自己“很有力量”,還對在疫情中失去親人的美國人表示同情。

  在此之前,特朗普在前往佛州的途中,白宮醫生發佈備忘錄稱,特朗普已連續數日檢測呈陰性,使用的是雅培(Abbott)的抗原(antigen)快檢。

  當地時間12日下午,白宮醫師肖恩康利發佈備忘錄,公佈特朗普的最新健康狀況,稱確認總統新冠病毒呈陰性狀態,不單是抗原測試,還包括病毒載量(viral load)、次基因組RNA等因素測量,均顯示缺乏可檢測到的病毒複製情況(a lack of detectable viral replication)。

  康利發佈的備忘錄指出,結合這些綜合數據,並比照聯邦疾病防治中心的指導,可確定特朗普對他人不再具備傳染性。據悉,抗原檢測是白宮常用的檢測方式。

  在距離美國大選日還有三周的時候,特朗普將開啟忙碌的競選活動。美聯社指出,特朗普在參加完佛州的競選集會後,還將在賓夕法尼亞州、艾奧瓦州、北卡州和威斯康星州舉行集會。

  10月1日,特朗普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2日晚,他入住沃爾特裏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並於5日返回白宮繼續療程。肖恩康利8日表示,特朗普已于當天完成新冠治療,預計10日可“安全重返”公共活動。當地時間10日晚,康利曾表示,特朗普已不具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