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邊境地區44座橋梁通車,印防長視頻揭幕,開口提中國

2020-10-13 08:53:00來源:央視網
    不止廣修公路、隧道,綜合《印度教徒報》《印度時報》12日報道,印度今天還正式開通了位於邊境地區的44座橋梁。印度防長辛格也通過視頻形式參加通車儀式,並在講話中提及了中印邊境緊張局勢。

  報道稱,這44座橋梁由印度邊境道路局(BRO)負責修建。它們的長度在30米至484米之間,位於印度七個地區,其中位於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的有10座、所謂“拉達克地區”8座、喜馬偕爾邦2座、旁遮普邦和錫金邦各有4座,另外在北阿肯德邦以及所謂“阿魯納恰爾邦”(我藏南地區)各有8座。

  

  “這些橋梁使西部、北部和東北部偏遠地區的連通性得以改善,實現了當地民眾的願望。它們還將滿足武裝部隊全年的運輸和後勤需求。”辛格説。

  《印度教徒報》稱,根據現場圖片可以看到,印軍總參謀長比平拉瓦特及陸軍參謀長納拉萬等人也一同參加了儀式。

  

  另據《印度時報》報道,有印度官員稱,這44座橋梁都位於具有戰略意義的地區,它們將幫助印軍確保士兵及武器的快速機動。

  此外,據報道,辛格在簡短的講話中還提及了印度與中國和巴基斯坦的邊境局勢。他宣稱,印度與這兩個國家有幾千公里的邊境線,目前緊張局勢依舊存在。

  自中印在邊境地區發生衝突以來,印度正加緊在中印邊境建設路橋等基礎設施。據路透社消息,印度防長辛格上月底曾透露,印度政府已將中印邊境的基建預算增加了一倍。

  針對印度在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修建高海拔、全天候高速公路作為優先事項一事,中國外交部汪文斌此前回應稱,中方不承認印度非法設立的所謂“拉達克中央直轄區”,反對在邊境爭議地區開展以軍事爭控為目的的基礎設施建設。根據中印雙方近期達成的共識,任何一方都不應在邊境地區採取任何導致局勢複雜化的行動,以避免影響雙方為緩和局勢所作的努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