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下調防疫級別 首都圈仍維持部分二級響應措施

2020-10-12 08:20:00來源:中新網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11日通報新冠確診病例累計24606例。當天,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主持召開會議,決定將全國範圍內實施的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級別,下調至第一階段。不過,首都圈地區和疫情風險較高的公共設施,將繼續適用部分二級防控措施。

  資料圖:10月3日,韓國多個民間團體發起“免下車”集會,首爾調動大批警力嚴防疫情。圖為大批警察在首爾光化門廣場附近,嚴防人員聚集。 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據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1日消息顯示,截至當地時間當天0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8例,累計確診24606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432例。在當天公佈的新增病例中,社區感染病例46例,境外輸入性病例12例。

  此前,韓政府將9月28日至10月11日指定為“中秋特別防疫期”,要求實施社交距離限制第二級別措施。10月11日,丁世均表示,考慮到社交距離限制措施長期持續,給國民和民生經濟帶來巨大壓力,政府決定下調防疫響應級別,但對直銷公司等高危設施依然維持較強的防疫措施。

  丁世均強調,首都圈地區維持部分二級防控措施,公共設施有義務遵守核心防疫守則,同時要求餐廳、咖啡廳等高危設施,繼續遵守賣場內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