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傳染病》積極評價中國抗疫成功經驗

2020-10-12 08:10:00來源:央視網

  英國《柳葉刀傳染病》雜誌8日刊發文章説,中國已經快速並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這與中國的快速應對等多方面努力有關。

  文章援引美國梅奧診所疫苗研究部主任格雷戈裏波倫的話説,中國應對疫情的速度是成功防控疫情的“關鍵因素”,“中國的行動非常迅速,從而阻斷了病毒傳播。其他國家儘管有更長的準備時間來應對這一病毒,但應對措施滯後,這意味著它們對阻止病毒傳播失去控制”。

  文章中説,中國在武漢對大量民眾實施了新冠病毒檢測;建立了有效的接觸者追蹤系統;在武漢建造方艙醫院,及時為需要隔離的人員提供了充足病床,讓他們無須在家中隔離,減少家庭成員的感染風險。中國民眾戴口罩的比例很高,對防治呼吸道疾病非常重視。

  文章援引波倫的話説,中國舉國齊心協力抗疫,追求更廣泛利益而非超級個人主義的精神植根于中國文化。此外,中國各界都接受一個觀點——疾病防控應該基於科學應對。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