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100”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2020-10-11 17: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11日消息(記者 雅萍)10月10日,“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100”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世界旅遊聯盟主席段強出席發佈會並致辭,世界旅遊聯盟秘書長劉士軍、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副主任李昕、世界銀行高級城市發展專家閆光明分別介紹開展的旅遊減貧相關工作。

  2020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對於我國的扶貧事業來説具有里程碑意義。2018年至2020年,世界旅遊聯盟連續三年與世界銀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聯合發佈《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共計100個案例。通過三方渠道,並且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亞太旅遊協會(PATA)等相關國際組織、聯盟全球會員、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各省級旅遊部門等多方面合作,在全球範圍內徵集旅遊減貧案例。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根據可量化的減貧效果、創新性、可複製性、積極的社會影響和可持續性等標準進行遴選,為國際旅遊減貧事業貢獻了範例和智慧。

旅遊促進發展、旅遊促進和平、旅遊促進減貧。(攝影:陳雅萍)

  記者了解到,世界旅遊聯盟自成立以來就將自身定位為旅遊減貧事業的倡導者和踐行者,並將“旅遊促進減貧”作為使命之一。三年來世界旅遊聯盟為向國際社會展示中國旅遊減貧事業的重要經驗和巨大成績,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和國際化平臺,按照講好中國故事、貢獻中國方案的思路,在旅遊減貧案例分析、理論研究、經驗宣傳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實踐和國際交流活動。

  據介紹,《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中90%來自中國集中展示了中國近年來不同類型、不同地區的旅遊減貧經驗;製作旅遊減貧案例微紀錄;在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舉辦“中國旅遊扶貧推介會”和“中國旅遊扶貧圖片展”;發佈《2018世界旅遊發展報告——旅遊促進減貧的全球進程和時代訴求》和《2019世界旅遊發展報告——旅遊促進減貧的産業植入和文化建設》;舉辦以“旅遊減貧”為主題的系列會員日活動;通過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等平臺介紹中國旅遊減貧成就;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國際局合作舉辦線上“中國旅遊扶貧案例圖片展”等。這些活動充分展示了世界旅遊聯盟宣傳中國旅遊減貧成果的堅定信心和發揚中國旅遊減貧精神的巨大決心。

  世界旅遊聯盟秘書長劉士軍在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扶貧脫貧是一項長期工作,今後,世界旅遊聯盟將繼續整合自身資源,加強與國際社會各方在旅遊減貧事業中的合作,探索聯合建立旅遊減貧案例庫、開展旅遊減貧研究、非遺保護等公益類活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