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或將因飛機補貼對美徵稅 英國難以“選邊站”

2020-10-13 12: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社13日報道,貿易消息人士稱,歐盟即將因為美國補貼波音而對其徵收數十億美元關稅,這使得同歐洲疏遠並尋求與美國加強貿易關係的英國,陷入兩難境地。

  世界貿易組織(WTO)13日預計將公佈一項秘密裁決,允許歐洲每年對價值4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

  此前因歐洲為空中客車提供補貼,美國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洲商品徵收進口關稅。報道稱,這兩起案件已成為WTO最大的爭端事件,也加劇了美歐貿易摩擦。

  英國是空客飛機機翼的生産地,雇傭了14000名員工。

  分析師表示,英國推遲對歐盟徵收關稅的支持,將可避免與美國發生破壞性的爭端,但會削弱空客背後的四國聯盟,並在就一項歐洲貿易協議進行談判的關鍵時刻,激怒歐盟。

  英國政府同時面臨來自蘇格蘭威士忌生産商等團體要求採取行動的壓力。這些製造商因空客補貼案而受到美國關稅重擊。

  美國貿易消息人士則警告,歐盟推進關稅,將被視為一個激進的信號,而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會放大這一信號。

  報道稱,英國提出的一種可能方案是,通過向美國徵收關稅來維護與空客和歐盟的良好關係,並以此為籌碼,在未來與美國的貿易協議中贏得讓步。一位匿名的歐洲消息人士表示,英國迄今暗示其100%支持空客。

  在WTO于10月26日召開會議後,歐盟最快或在10月底開徵關稅,但各方消息人士表示,其不太可能在美國11月3日大選前採取行動。英國表示,在尋求磋商以結束這場爭端時,將“探索所有選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