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第二季度經濟萎縮15.2% 經濟形勢或步入寒冬

2020-09-09 17: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援引當地媒體報道,希臘統計局(ELSTAT)9月3日公佈,2020年該國第二季度經濟萎縮15.2%,低於此前預期的15.7%,主要原因在於抑制新冠病毒所採取的限制措施,導致經濟增速減緩。

  2020年3月前半個月,希臘全國性封鎖措施無疑給已經陷入困境的希臘經濟,再增加了一層壓力。與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希臘經濟GDP收縮了0.9%,與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收縮了1.6%。

  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希臘財政部曾預測2020年第二季度收縮為15.7%,全年整體衰退估計在8%左右,希臘經濟似乎回到2017年經濟增長水平。4月至6月間,希臘GDP萎縮了14%,創下至少25年來最艱難的季度萎縮值,甚至可能會打破剛剛擺脫國際救濟的穩定形勢。

  在2010-2018年債務危機期間,希臘損失了約四分之一的經濟産出,這場債務危機動搖了歐元區穩定性,希臘被迫簽署了三項國際救助計劃,以換取備受民眾詬病的緊縮性政策改革。

  然而,根據ELSTAT的數據,即便在經濟危機最為嚴重的2009年,前三個月經濟最慘烈的收縮數據也只有4.7%。

  有報道稱,2018年,希臘擺脫了10年經濟危機,但它的債務與GDP的比率仍然是最高的。原本預期2020年將是強勁復蘇的一年。但新冠疫情突至,2020年全年的萎縮率將高達10%,強勁復蘇幾乎無望。(張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