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書展今年將改為線上舉辦

2020-09-09 08: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全球規模最大的圖書業展會法蘭克福國際書展8日宣佈,受新冠疫情帶來的旅行限制等因素影響,決定取消今年的線下展區部分,整場書展將於10月中旬改為以線上方式舉辦。

  法蘭克福圖書博覽有限公司今年5月曾宣佈,為因應新冠疫情,擬於今年10月14日-18日舉行的第72屆法蘭克福國際書展將把推介會、商務拓展等眾多活動轉至線上舉行。現場展商和觀眾亦必須遵守衛生防疫要求。

  7月下旬至今,德國疫情持續反彈。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9月8日晚,德國累計確診人數已達253910人,近一週(9月1-7日)新增確診為8799人。在這一背景下,德國政府適度收緊了防疫措施。

  書展主辦方表示,由於德國目前實施的旅行限制措施使得許多國家的展臺無法按照計劃布展,同時將於10月1日實施的強制隔離新規將使得歐洲地區展商和觀眾幾乎都無法到場參與。基於上述原因,今年的法蘭克福國際書展將不再舉辦線下實體展覽。不過,本年度的德國圖書獎和德國書業和平獎仍將如期分別在書展前後於法蘭克福市政廳和聖保羅教堂頒發。

  作為替代,本屆書展將在線上舉辦有國際圖書業界專業人士、讀者等參加的多項在線活動。

  “由於防疫措施收緊,本屆法蘭克福書展將以沒有線下展區的方式舉行。儘管如此,在法蘭克福和其它城市舉行的活動將以在線直播和錄播的方式讓人們體驗圖書的魅力。”德國書商與出版商協會主席卡琳施密特-弗裏德里希斯當天表示。

  本屆書展主賓國加拿大將在明年繼續擔任主賓國。主辦方表示,屆時將有望恢復實體辦展。(完)(記者 彭大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