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太平船務創辦人 愛國華僑張允中去世

2020-09-09 07:5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9月8日,新加坡媒體報道稱,享有“新加坡船王”美譽的新加坡太平船務(PIL)創辦人張允中于9月4日上午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享年102歲。

  張允中于1967年3月創辦太平船務,公司如今已發展成為全球第10大集裝箱船業者。根據公司網站資料,太平船務擁有130多艘船艇,其辦事處和代理機構網絡遍及全球100個國家的500多個地點。

  張允中是愛國華僑,曾在日本侵略中國期間在東南亞投身抗日運動。他創建太平船務後也關注新中國發展。在援建非洲坦讚鐵路的過程中,太平船務的船隊曾經幫助中國運送人員物資。2019年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張允中談到新中國成立時曾表示,“很高興,當然很高興。因為那時候我們在海外的華僑,被外國殖民者壓迫得很厲害。中國崛起了,我是華人,當然非常高興。”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商務公參鐘曼英對張允中的去世表示哀悼稱,多年來太平船務在中國業務的從未間斷,與中國的許多企業建立了長期互惠合作關係。中新各界會永遠記住張允中為擴大和增進中新合作做出的積極貢獻。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於9月6日出席弔唁活動,向張允中家人表達慰問。(總臺記者 孫牧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