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逾四成希臘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意願較低

2020-09-08 14: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新冠疫情持續蔓延,調查顯示,有大約44%的希臘人不願接種。數據表示,即便新冠疫苗獲准上市且能免費使用,仍有四成以上的希臘人不願接種疫苗。

  報道稱,這項調查由希臘調研公司Metron執行完成,共有1000名受訪者參與。數據顯示,在45歲到54歲這個年齡層,有56%的希臘人拒絕接種疫苗,17歲到34歲的年齡層,則有54%的人不願接種。

  據報道,希臘政府此前曾表示,當局已經準備好資金購買預期在年底上市的新冠疫苗,使希臘公民能免費接種。希臘當局不會強制民眾接種任何新冠疫苗,但會“強烈建議”民眾接種。

  希臘衛生部長早些時候曾表示,一旦備選疫苗通過最終階段的臨床試驗,希臘將分階段購買300萬劑由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希臘最早可能在2020年12月底獲得首批疫苗,老年人等弱勢群體將會優先接種。(梁曼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