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務省公佈7月經常項目盈餘 同比減少27.4%

2020-09-08 14: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財務省8日公佈的7月國際收支初值顯示,反映日本與海外貨物、服務和投資交易情況的經常項目盈餘為14683億日元,較上年同期減少27.4%。新冠疫情蔓延,導致經濟活動停滯長期化,出口與進口雙雙下滑。

  據報道,經常項目連續73個月保持盈餘。在經常項目中,出口減去進口得出的貿易收支出現1373億日元順差。出口減少19.6%至52294億日元,對美國的汽車和對泰國的汽車零部件出口下滑。進口減少22.6%至50922億日元。原油價格下跌,進口額有所縮水。

  報道稱,包括旅行及貨物運輸等在內的服務收支,出現3495億日元的逆差。受新冠疫情影響,外國遊客大幅減少,旅遊收支盈餘僅為215億日元,較去年同期縮水9成以上。

  反映海外投資産生的利息及分紅動向的“第一次所得收支”盈餘,減少25.1%至17827億日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