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接班”安倍?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展開論戰

2020-09-09 08: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9月8日,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發佈了總裁選舉公告,各參選人正式啟動拉票宣傳活動。選舉投票定於14日舉行,其結果也將確定日本首相的繼任人選。參與選舉的前幹事長石破茂、官房長官菅義偉和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當天在黨總部出席演講會和聯合記者會,表達了政權構想。

  預計選戰的焦點問題包括,在多大程度上繼續推行長達7年8個月的安倍政權的政策、如何在防控新冠疫情的基礎上重振經濟、如何振興地方經濟等。

  石破作為“大重置”主張社會變革,菅義偉主打繼承“安倍經濟學”稱“我將繼承安倍政府的經濟政策”,岸田則提倡重新構築符合數字時代的增長戰略。面向14日的總裁選舉,三名候選人展開了論戰。

  圍繞安倍未能實現的修改《憲法》,三人見解不同。石破表示“將回到”2012年的該黨修憲草案,並強調為解決參院選舉“合區”及自衛隊定位問題,“將儘快展開修憲”。

  菅義偉則表示,以2018年匯總的該黨修憲方案四個項目為前提,“應在憲法審查會上超越朝野政黨的框架展開討論”。岸田也提及修憲四個項目,稱“增加使國民思考的機會才是王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