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海舉行的“海上微風-2020”多國軍演結束

2020-07-28 08:28:00來源:新華網

  烏克蘭國防部27日在其官網發佈聲明説,在黑海舉行的“海上微風-2020”多國聯合軍事演習已經結束。

  聲明説,此次聯合軍演的一大特色是設雙指揮中心,兩個指揮中心分別位於烏克蘭敖德薩海軍基地和西班牙羅塔美國海軍基地,在軍演過程中兩個指揮中心不間斷進行信息交流,遠程制定行動計劃並在黑海執行。此外,在此次軍演上還首次練習了由直升機摧毀海面目標。

  由烏克蘭和美國主導的“海上微風-2020”多國聯合軍演20日在烏克蘭南部黑海海域開始舉行。受新冠疫情影響,此次軍演時間縮短為一週。為減少接觸,軍演只保留海上項目,主要內容包括海上戰術演練、通信技術演練、海上排雷、海上攔截、航行補給、闖入船隻排查等。所有演習課目均採用北約標準。

  烏克蘭、美國、土耳其、西班牙、格魯吉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挪威等國的27艘軍艦、19架飛機和約2000名軍人參加了本次軍演,其中包括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波特”號導彈驅逐艦。

  “海上微風”多國聯合軍演由烏美兩國于1997年發起,後發展為年度例行軍演,通常持續兩周左右。(記者 李東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