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累計確診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01-27 10: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6日,美國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2例。截至目前,美國確診病例累計5例。

  美聯社消息,當日,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郡、亞利桑那州馬裏科帕郡的公共衛生部分別發表聲明,確認洛杉磯郡、馬裏科帕郡各出現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這兩名病患近期都曾前往中國武漢,目前,在當地醫院進行治療。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檢測,這兩名患者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馬裏科帕郡公共衛生部稱,患者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一員,但並不住在大學宿舍。洛杉磯郡公共衛生部未提供患者的更多細節。

  目前,這兩家地方公共衛生部均表示,正在聯絡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將對他們的健康進行監測,並採取措施防止病毒傳播。

  他們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對當地公眾的健康沒有直接的威脅,不需要採取特別的預防措施。目前本地病毒傳播風險仍然很低。不過,兩家公共衛生部門呼籲,人們需要保持良好的公共衛生。生病時在家隔離,經常用肥皂洗手,並接種流感疫苗。

  另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洛杉磯郡公共衛生部在聲明中表示,該郡居民、學生、工人和遊客應該繼續進行他們的日常活動。同時,一些人如果沒有呼吸道疾病的症狀,則不應該因種族、原籍國等原因而被排斥在日常活動之外。

  自1月21日起,美國已相繼確診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前3例患者分別是一名30多歲的華盛頓州男性、一名60多歲的芝加哥女性、一名從中國武漢赴加州橙郡的遊客。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