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佈“脫歐”紀念幣 將於1月31日發行

2020-01-27 10: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6日,英國財政部長賈維德展示了新鑄造的50便士硬幣,以紀念英國將於1月31日脫離歐盟。

  據報道,紀念幣上刻有“共享和平、繁榮和友誼”字樣,以及日期“2020年1月31日”。

圖片來源:路透社報道截圖。

  政府表示,硬幣將於1月31日正式發行,大約有300萬枚硬幣將從銀行、郵局和商店分發,年內還將增發700萬枚。

  賈維德説:“離開歐盟是英國歷史轉捩點,這一硬幣標誌著這一新篇章的開啟。”他將於本週內向首相約翰遜贈送一枚紀念幣。

  據此前報道,脫歐紀念幣原定2019年10月31日發行,因脫歐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紀念幣發行日期也隨之順延。

  脫歐協議相關法案近日通過英國議會上院和女王批准,意味著英國已完成正式退出歐盟前的所有法律準備。歐洲理事會、歐盟委員會主席也已簽署英國“脫歐”協議。29日,將由歐洲議會全體投票。如若通過,英國將順利於1月31日脫離歐盟。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