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後將進一步詳述與歐盟貿易談判目標

2020-01-27 10: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英國計劃將於1月31日離開歐盟,英國脫歐大臣巴克萊26日表示,當局下個月將進一步詳細説明對歐盟自由貿易協議所要達成的目標。

  據報道,26日,巴克萊在電視節目中表示,我們會在31日後的適當時機公佈我們談判的目標。“關鍵是我們會掌握自己的規則,我們不會成為遵循規則的一方,我們不會為了分歧而分歧,我們是從和歐盟一致的位置起跑。”

資料圖:英國倫敦市中心舉行了大規模呼籲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示威遊行。中新社記者 張平 攝

  他還表示,“我們將能設定自己的標準,例如在勞工權利、環保和國家援助等議題上設定高標準,作為貿易政策的一環,這是很重要的機會。”

  據報道,英國將於當地時間31日晚間11時,成為第一個離開歐盟的國家。歐盟目前擁有28個成員國。倫敦和布魯塞爾當局商定,英國脫歐後會有11個月的過渡期,以容雙方達成貿易協議。

  據悉,英國人在12月31日前,仍能在歐盟成員國工作並自由從事貿易,但他們不再能推派代表于歐盟機構中發聲。在法律上,英國本月31日過後即脫歐。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