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空氣質量 米蘭有望立法10年後城區全面禁煙

2020-01-19 14: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18日,米蘭市市長朱塞佩?薩拉在出席伊索拉區公眾活動時表示,面對米蘭市嚴重的霧霾情況,不能只考慮限制汽車流通和控制暖氣的使用,吸煙和木炭烤披薩等同樣會對環境帶來污染。研究人員表示,公眾場所大量吸煙也會升級霧霾指標。

  據報道,當地時間18日,米蘭市長薩拉表示,既然吸煙影響城市環境,為了提高米蘭市的環境和空氣質量,米蘭市政府已經向市議會提交了一份公眾場所禁煙議案,以保護米蘭的空氣質量。

  薩拉表示,如果該提案獲得批准,將為減少米蘭的霧霾,提高城區空氣質量作出貢獻。議案有望在今年3月獲得議會批准。

  根據米蘭市政府公眾場所禁煙議案,該市未來10年將禁止在公交車站等公眾露天廣場,以及政府部門辦公室門口排隊的隊列中吸煙。到2030年,米蘭城區室外公眾場地將全面禁止吸煙。

  米蘭市環保部門指出,吸煙、燃放煙花爆竹、以木柴為燃料的傳統披薩店、使用柴油為燃料的供暖設施等,均是城市的霧霾污染源。在推動室內外公眾場所禁煙立法的同時,政府還將考慮進一步擴大對城市環境污染源限制。(博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