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裏梅根將放棄“殿下”頭銜 英美民眾反應兩極

2020-01-19 14:19:00來源: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白金漢宮宣佈,哈裏和梅根今後將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也將不再正式代表英國女王。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月19日報道,白金漢宮聲明説,未來履行王室任務時,他們也不會收取公款。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還打算償還用於翻修他們在英國住宅的240萬英鎊公款。

  英國王室説,新安排將於今春生效。此前,王室高層曾就哈裏王子和梅根的未來舉行過會談。

  英國女王表示,經過對話和討論,“很高興為孫子和他的家人找到了一條建設性和得到支持的前進道路”。

  女王聲明説:“哈裏、梅根和阿奇將永遠是我們的家裏人。”

  本月早些時候,哈裏夫婦表示,希望在王室內扮演一個“進步的新角色”;他們將在財務上獨立,並將往返于英國和北美之間。哈裏王子此前還曾暗示,不希望梅根的命運與已故母親戴安娜王妃一樣。

  新加坡《聯合早報》1月19日刊登《梅根自導自演宮廷劇》的文章稱,哈裏和梅根要出走的原因,坊間眾説紛紜,不過大多數人都把矛頭指向梅根,指她性格不好相處,與英女王婆媳不和,不僅離間丈夫哈裏和哥哥威廉的親密關係,還慫恿哈裏脫離王室。

  英國女王1月13日發表聲明説:“我和我的家人完全支持哈裏和梅根作為一個年輕家庭、希望創建新生活的願望。”英國媒體則炒作女王的最新聲明,且似乎一面倒地對哈裏夫婦做出譴責。皇家評論員丹皮爾告訴《每日快報》:“可以肯定的是,哈裏和梅根獲勝了!女王讓步了。”

  文章還稱,雖然説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這可不是一個普通家庭鬧分裂這麼簡單,當中還涉及英國民眾的“錢包”。

  文章批評稱,一邊喊要經濟獨立,另一邊卻還繼續靠祖母和父親吃飯,英國輿論普遍認為,這是哈裏和梅根打的如意算盤。

  但事實上,哈裏和梅根都有相當數量的個人財産。威廉和哈裏從已故母親戴安娜王妃那裏繼承了1300萬英鎊財産的絕大部分。BBC王室事務記者維切爾還認為,他的曾祖母,也就是女王的母親也給他留下了數以百萬計的遺産。

  梅根在婚前從事演藝事業時也積累了一定財富。據報道,她在美劇《金裝律師》(Suits)的報酬為每集5萬美元,她參演了前七季共108集。

  哈裏和梅根的“獨立宣言”在英美引起兩極反應。英國民眾大多不支持這對年輕王室夫婦的行動,認為他們任意妄為,“對女王大為不敬”。美國民眾則較支持和同情梅根。

  英國民眾布朗受訪時説:“我認為這會令許多人反感,也會讓王室成員非常難過——這似乎沒必要。”

  來自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安德魯(41歲)説,得州人推崇獨立生活,所以他絕對支持哈裏夫婦的決定。他表示,哈裏和梅根的決定雖打破傳統,且沒遵照禮節,但他認為這顯示英國王室正走向現代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