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萬人參加日本“高考” 為現行制度的最後一次考試

2020-01-19 14: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18日,被稱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的日本高考開考。據悉,日本高考將從2021年開始改革,2020年的高考是現行制度下進行的最後一次考試。

  據報道,此次考試共有55萬名以上的考生參加。18日是考試的第1天,當地時間18日上午9時30分,隨著地理歷史、公民兩科考試的開考,今年的日本高考正式拉開帷幕。

  據日本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稱,到目前為止沒有出現因交通混亂等原因對考試造成的較大影響。

  一名考生表示,“這是最後一次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我會加油考出最好成績”。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介紹稱,作為現行日本高考制度的“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始於1990年,從2021年起,將被“大學入學統考”取代。

  分析稱,由於“引進英語民間考試”和“國語和數學的記述式問題”這2項重要的考試方式的改革延期,2021年的首次“大學入學統考”內容應該不會較此前出現太大變化。

  此次日本高考為期兩天,將於1月19日結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