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送機器人上太空:與俄機器人有“親緣關係”?

2020-01-19 14: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18日報道,俄羅斯駐印度大使尼古拉庫達舍夫表示,印度打算送上太空的人形機器人,與此前俄羅斯“費奧多爾”有“親緣關係”。

  據《印度報》早前報道,印度打算在載人發射前進行兩次無人發射任務,讓人形機器人代替宇航員升空。這兩次無人發射可能會分別在2020和2021年進行。

  庫達舍夫指出:“我知道,印度航天計劃的主要部分,是為準備落實‘加岡揚’(Gaganyaan)任務進行的無人飛行。飛船將搭載某個人形機器人。”他説:“俄方在機器人‘費奧多爾’身上積累的經驗都會用到這裡來——但不會直接拷貝。”

  印度總理莫迪此前宣佈,印度將在2022年前獨自將本國航天員送入太空。據報道,載人發射計劃定於2021年12月進行,印度將把兩男一女三名航天員送入太空。

  2019年8月27日,俄羅斯人形機器人“費奧多爾”搭乘“聯盟MS-14”號飛船升空,在國際空間站停留後返回地球。在國際空間站俄羅斯宇航員斯科沃爾佐夫的控制下,“費奧多爾”完成了如下操作:啟動電鑽,用毛巾擦手,使用螺絲刀和扳手,對接電連接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