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廈門攜手參與公益直播帶貨

2020-12-29 08: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公益直播帶貨活動現場。 黃綢 攝

  28日下午,廈門中山路龍威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基地舉辦了一場“公益直播帶貨,台青來打CALL”的直播活動。6名台青攜手“帶貨”,為甘肅廣河縣兒童獻愛心。

  為了此次直播,台灣青年書豪籌備了許久,希望能儘自己的一份力。他告訴記者,今年10月他曾隨團走訪甘肅廣河縣,了解到該縣剛於今2月實現脫貧。參訪期間,書豪深入當地,進入學校支教,還與多位台青還通過新媒體方式展示廣河的脫貧成效;並通過直播帶貨,幫助廣河縣售賣當地特産。

  

圖為公益直播帶貨活動現場。 黃綢 攝

  得知此次公益直播將籌款為廣河縣當地小朋友購買服裝和教具,書豪積極參與,特地從江蘇來到廈門參與直播。此外,也曾共同參訪廣河縣的台灣青年肆零、黃曉亭也特地從北京、上海趕來廈門,三位廈門台青金于峰、楊超閎、彭歐雅也參與其中。

  據介紹,此次直播所銷售的貨品為甘肅廣河縣的特産及台企商品。台企商品將有一定比例的銷售額會捐獻給廣河縣紅星村幼兒園,幫助小朋友們籌買園服和教具。

  “在幫助他們的過程中,我自己也獲得了很多。”書豪説,于他而言,這是正能量的循環。台青彭歐雅表示,不僅希望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影響更多身邊的朋友共同來參與公益。

  此次公益直播還結合現場義賣、愛心認購等,多家台企捐贈産品用於義賣,廈門台商投資企業協會通過發起認購,積極參與其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