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組團赴“長檯會”:在老工業基地尋求新合作

2020-12-15 09: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長檯經貿合作洽談會在吉林長春開幕。(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李彥國 攝)

  2020長檯經貿合作洽談會14日在吉林長春開幕,近百位台商走進老工業基地城市長春,洽談對接合作項目。

  近年來,吉林省與台灣的經貿合作不斷深化,富士康、統一、康師傅、旺旺、英利、紫玉等一批台資企業落戶吉林。目前,在吉台資企業生産領域涵蓋汽車零配件製造、農業和農産品加工、餐飲、商貿、教育等行業。

  這次經貿合作洽談活動由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吉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長春市人民政府主辦,旨在密切長檯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實現長檯經貿合作互利共贏。

  當天,長春市相關部門向與會台商介紹了當地的投資環境,並就重點項目作了推介。雖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在今年前三季度,長春市GDP預計增長3%左右,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排在東北四個副省級城市首位,頗具投資潛力。

  從事環保科技産業的曾建華很期待到長春投資興業。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坦言,長春可謂是區域的“製造中心、文創中心、農業中心”,經濟的發展需要做好相關配套設施建設,環保項目正是基礎設施之一。

  在長春期間,與會台商將參加“百名台商長春行”經貿洽談、長春投資環境和重點項目推介會、長檯中小企業融合發展論壇等系列經貿活動。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全國台企聯作為唯一全國性的台商組織,願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吉林省、與長春市的聯絡與合作,發揮雙方優勢,積極推動長檯文化、經貿交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