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臺政策加持 堅定台籍醫師西進大陸紮根發展

2020-11-30 15: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1月30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大陸惠臺政策的加持,給各行業台胞登陸提供越來越多的便利,尤其在醫療産業,面對大陸龐大市場商機,台籍醫生登陸打拼已經蔚然成風11月26日,來自台灣的醫師洪慈憶賽德陽光口腔新店的開業典禮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隨著交流的增多,越來越多的台籍醫師選擇加入大陸專業團隊中,將台灣先進的臨床經驗、服務與大陸技術、資源相結合,共拓醫療藍海。 

  近日,賽德陽光口腔在廈門凱賓斯基大廈開設新店,這也是其在大陸開業的第24家醫院門診。這家分院,除了學院派的北大口腔碩博團隊,臺式服務也是一大亮點門診負責人正是來自臺的洪慈憶。 

  惠臺政策讓台胞在廈生活更有保障,特別是允許台籍人士可以獨立開設診所,更讓我堅定了在廈門紮根發展的想法”。洪慈憶從小就把牙科醫師當夢想,2003年考中台灣高校的醫學系,但鋻於島內牙科診所已經飽和,牙醫發展空間有限,她聽從父親建議,前往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口腔醫學院求學。2008年,畢業之後的洪慈憶選擇來到和家鄉相似的廈門發展,從事正畸工作,一待就是12年還在廈門成了家。 

  2017年開始,洪慈憶擔任賽德陽光口腔廈門世茂海峽門診部主任,帶領自己的正畸團隊與周彥恒教授北大正畸博士專家團合作,為福建地區民眾提供全面的口腔正畸、種植和兒牙等口腔醫療服務。而今更進一步,開設第二家門店。 

  洪慈憶,接下來他們會進一步加深與台灣牙科技術的分享與交流,在新診所引進臺式精緻醫療服務理念,將台灣私人專屬牙醫的精細化服務理念注入日常口腔健康診療過程當中。 

  事實上,像洪慈憶這樣和大陸醫學團隊合作的台籍醫生不在少數,比如在賽德陽光醫療集團DS美學矯正上海新天地口腔門診部執業的舒智威。 

  “2000年初,大陸醫療市場發展迅速,隨著民眾對口腔保健的重視,市場前景寬廣。我父親覺得這裡會需要不少醫療專業人才,經過多方考量,我踏上了西進大陸求學求職之路。” 2004年,舒智威就隻身一人來到上海交通大學修讀口腔正畸專業。 

  2012年開始,舒智威便開始了行醫生涯,他説,陸資醫院更接地氣,每年有更多口腔患者前來就診,相比之下台灣體量不足,專科醫生發展空間不夠舒智威認為以前台灣醫療技術輸入多,現在大陸的醫療水平也有質的發展,兩者可以互相結合。表示,大陸給台灣人才提供了廣闊的平臺台灣人才西進大陸必將成為熱潮未來會繼續紮根大陸發展也希望他所從事的牙科服務不僅在上海,還可以輻射到江浙地區。 

  畢業于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有著十年口腔臨床經驗的台籍醫師黃政傑目前也在上海執業,對於台青西進,他一樣深有感觸。他認為,來到大陸後,可以把在台灣積累臨床經驗大陸的技術實際需求相結合。而且現在大陸民眾對口腔保健注重意識不斷抬頭,對於他們推廣口腔新技術及宣傳護理知識等更容易些,也讓他在大陸行醫很有成就感。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