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全力迎戰確保“五一”假期安全穩定

2021-04-30 20:27:00來源:央視網

  “五一”假期在即,各地鐵路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強站車線治安管理,加大巡邏檢查力度,不斷凈化治安環境,積極為旅客出行創造平安有序的治安環境。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加強站車治安管理,密切與車站客運部門的聯絡,及時掌握客流的變化,摸清高峰時段、車次。加強與地方公安機關、駐站武警的配合,認真落實聯勤聯動機制。北京鐵路公安處抽調警力增援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等6個車站派出所,提高見警率。並挑選精幹民警,負責22對臨客的值乘任務。成都鐵路公安處在管內成都、成都東、綿陽、廣元等客流量較大的車站,增加民警、特警、輔警和安檢隊員等治安防控力量。深圳鐵路公安處加大99處火車票代售點的檢查,開展嚴禁倒賣車票等法制宣傳。西安、包頭、開遠等鐵路公安處各所隊完善站區聯防機制,加強進出站“口子”管理。南京鐵路公安處揚州站派出所開展站區治安專項排查3次,整治各類安全隱患22處。南京鐵路公安處中華門站派出所排查管內鐵路出租房,逐一落實安全防範措施。鷹潭鐵路公安處鷹潭站派出所聯合站區單位開展處置突發事件演練,提高快速反應和妥善處置能力。哈爾濱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北京大隊堅持“勤巡視、勤檢查、勤清理、勤宣傳、勤打擊”,凈化列車治安秩序。洛陽鐵路公安處洛陽站派出所聯合車站管委會等聯勤聯動單位,細化應對措施與相關應急預案。錫林浩特鐵路公安處優化各站區固定崗、流動崗、處置崗等崗位設置,確保警力效率最大化。襄陽鐵路公安處襄陽站派出所聯合駐站武警、特警,對車站廣場、售票廳、出站口等重點部位開展巡邏。

  

  各地鐵路警方把打擊“盜搶騙”違法活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加強信息分析研判,落實接警、通報、調查等工作機制。武漢鐵路公安處組織10支“鐵鷹”小分隊,深入站區和列車開展集中打擊行動。懷化鐵路公安處加強各所隊信息傳遞,確保警情通報迅速。4月2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竄至徐州站候車室,從一旅客褲兜內盜竊人民幣2000元,被徐州鐵路公安處便衣民警當場抓獲。4月25日,青島鐵路公安處通過20余天調查,將3月29日在K1285次列車上盜竊財物的嫌疑人李某抓獲。4月28日,延邊鐵路公安處通過工作,在長春市將4月27日竄至列車上盜竊旅客一部平板電腦的犯罪嫌疑人祝某、張某抓獲。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還加強安檢查危督導,密切與車站客運部門的聯絡,適時增加安檢人員。呼和浩特鐵路公安處各派出所會同車站加強安檢人員教育,增強責任意識。丹東鐵路公安處五龍背站派出所通過現場盯控和視頻檢查等形式,督導落實安檢查危措施。4月25日,贛州鐵路公安處贛州站派出所民警和安檢人員從旅客揹包中查獲管制刀具一把。

  各地鐵路警方還加大鐵路線路治安管理,確保安全暢通。上海鐵路公安處昆山站派出所深入沿線7個小區、5個公園、3所小學、2個工地開展法制安全宣傳教育21場次,發放宣傳資料2000余冊。南京鐵路公安處常州站派出所聯合沿線鎮政府成立5支老黨員志願護路隊,在沿線村莊開展法制宣傳。奎屯鐵路公安處組織民警深入沿線93所中小學校、325個村隊社區、11處人員聚集區,開展宣傳215場次。杭州鐵路公安處常山站派出所加強沿線巡護人員的檢查,保證在崗在位和措施落實。佳木斯鐵路公安處組織民警,聯合鐵路部門人員排查線路治安隱患11起。牡丹江鐵路公安處對29處鐵路道口,組織民警在重點時間加強車流人流疏導。(通訊員 梁西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