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買買買”模式!一季度國內黃金首飾消費量近170噸

2021-04-30 17:26:00來源:新華網

  中國黃金協會30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國內黃金首飾消費量達169.18噸,同比增長83.81%,呈現快速回升態勢。

  消費者緣何開啟“買買買”模式?業內分析認為,國內經濟持續復蘇、節日消費以及金價震蕩回落等因素,支撐了首季國內金飾需求的強勁表現。

  中國黃金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受國內經濟持續復蘇及金價回落影響,一季度實物黃金投資也延續了去年四季度的高熱度,此外金價回落還促使工業用金企業需求量增加。

  數據顯示,一季度,國內金條及金幣消費量為96.31噸,同比增長155.67%;工業及其他用金22.71噸,同比增長20.03%。

  從消費端總體上看,一季度,全國黃金實際消費量為288.20噸,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長93.90%。“一季度黃金消費量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中國黃金協會有關負責人稱。

  從生産端看,一季度,國內原料黃金産量為74.44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産8.19噸,同比下降9.92%。

  同期,進口黃金原料供應穩中有增,進口原料産金23.99噸,同比上升1.41%。若加上這部分進口原料産金,一季度全國共生産黃金98.43噸,同比下降7.39%。(記者 王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