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送旅客將突破1億人次!鐵路公安機關全力做好“五一”鐵路安保

2021-04-30 16:46:00來源:新華網

  記者4月30日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獲悉,據鐵路有關部門預計,4月29日至5月6日鐵路發送旅客將突破1億人次,其中5月1日乘坐火車出行的旅客將超過1700萬人次。近日,公安部鐵路公安局部署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啟動高等級勤務、做實方案預案,全力以赴做好“五一”假期鐵路安保工作。

  公安部鐵路公安局部署,全國鐵路公安機關要把確保安全放在重中之重,全力配合鐵路客運部門全流程、全方位及時查找剔除可能影響旅客乘降安全的潛在風險,充分預判可能發生的各類突發情況。各實戰單位及時掌握轄區人員流動的重要節點、重點時段,針對性加大重點部位力量投入和巡防巡控。各單位嚴格督導協同落實安檢查危、站區防控、重點目標管理等安全措施,嚴厲打擊電信詐騙等新型網絡犯罪和涉黑涉惡等嚴重刑事犯罪,縱深圍剿站車“盜搶騙”違法犯罪,全力確保鐵路治安持續穩定。

  公安部鐵路公安局要求,全國鐵路公安機關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上下聯動、整體作戰。廣大民警要進一步增強為民意識,時刻把廣大旅客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真心為民辦事、傾心替民解憂,讓廣大旅客在安全出行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記者 熊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