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進展平穩 製造業等相關領域人才需求旺盛

2021-04-30 20:24: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教育部了解到,截至目前,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進展平穩,好于2020年,與2019年基本持平。能源動力、裝備製造、交通運輸與郵政快遞行業相關專業畢業生就業進展較快,顯示我國經濟復蘇對製造業等相關領域人才需求旺盛。

  據介紹,為做好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自2020年9月1日至今,教育部組織開展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單位、重點群體等40場“24365校園招聘服務”專場招聘活動,提供就業崗位342萬個,促就業資源精準對接。

  其中,專場招聘活動聚焦區域發展戰略,面向湖北地區舉辦湖北專場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50萬個,助力湖北疫後重振和高質量發展;聚焦民生急需領域,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根據不同學歷層次,推出3場醫療衛生專場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9.4萬個,為推進衛生健康體系建設提供人才支撐。

  此外,專場招聘活動也注重促進高校之間就業資源共享。推出中西部高校“共享就業”招聘會,中國鐵建、上海建工等800余家企事業單位提供9萬餘個就業崗位;組織中國農業大學、浙江大學等39所高校,舉辦全國農業及相關産業行業專場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3萬個,引導高校畢業生服務強農興農,助推鄉村全面振興;組織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等7所師範院校,舉辦全國教育系統專場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近5萬個,積極支持和引導更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一線任教。

  接下來,教育部將推動高校抓住當前畢業生就業關鍵期、衝刺期,加快落實政策性崗位,大力開拓更多市場崗位,為2021屆高校畢業生提供更加精準、高效的服務,確保畢業生就業大局穩定。(記者王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