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貿投對接會舉行 數千家企業一對一洽談

2020-11-07 16:29:00來源:新華網
    11月6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貿易投資對接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拉開帷幕。本次對接會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和中國銀行共同主辦,吸引了6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千家展商客商前來參會。  

  圖為對接會現場

  開幕式上,中國商務部副部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局長王炳南,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中國銀行行長王江出席並致辭。中國銀行副行長王緯主持開幕式。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希臘企業局執行董事貝蒂亞歷山德羅普勞、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執行總裁何鳴傑、墨西哥外貿委員會亞太區主席李子文、巴西聖保羅投資促進局局長威爾遜梅羅等海外嘉賓以非現場形式參加開幕式,通過視頻表達對本次對接會的祝福與期待。

  

  圖為王炳南致辭

  王炳南表示,在確保防疫安全的情況下如期舉辦進博會,是中國支持全球經濟的實際行動,為疫情下的世界經濟注入了動力。這次貿易投資對接會是本屆進博會的一項重要活動,是確保進博會富有成效的務實舉措。為舉辦好本次對接會,中國銀行充分發揮全球化、綜合化優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準備,呈現出精益求精的新特點。對接會對撮合交易、促進投資合作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受到了參展商、採購商的廣泛歡迎,希望大家充分利用這一平臺,努力達成更多合作成果。

  

  圖為吳清致辭

  吳清表示,第三屆進博會貿易投資對接會作為進博會參展商、採購商達成採購意向的重要交流平臺,交易的是商品、服務和投資,交流的是創意和理念。上海將以本次貿易投資對接會為契機,進一步放大進博會溢出效應,強化對外開放,堅定“走出去”和“引進來”相結合,整合內外部資源,暢通融資和貿易的渠道,打造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

  

  圖為王江致辭

  王江表示,舉辦進博會是中國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中國銀行與進博局、國家會展中心聯合主辦這次對接會,就是要用實際行動落實國家戰略部署,助力各國共享經濟全球化發展成果。未來,中國銀行將進一步發揮全球化、綜合化優勢,以更加優質、專業、高效的服務,為海內外企業合作搭建金融橋梁,全力支持進口博覽會“辦出水平、辦出成效、越辦越好”,為推動全球經貿合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為王緯主持開幕式

  對接會供需雙方交流氣氛熱烈,全場首單於開場五分鐘內誕生。來自南非的Le Burg Liquid與江蘇的無錫奧普特自動化技術有限公司簽下一張價值100萬美元的合作備忘錄。

  

  圖為對接會現場

  在全新升級的“中銀跨境撮合系統(GMS)”支持下,本次對接會將在近萬平方米的會場內開展持續兩天的“一對一”洽談。對接行業覆蓋本屆進博會全部6個展區行業,設置貿易洽談區、投資推介區、採購簽約區、視頻對接區等功能區,為進博會的參展商和採購商搭建貿易洽談、投資推介的服務平臺。

  

  圖為對接會現場

  此外,本次對接會聯合阿根廷生産發展部、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共同舉辦“中阿紅酒緣 馬爾貝克情”中國-阿根廷專場對接活動,聚焦紅酒産業,為中阿兩國企業搭建溝通橋梁,提供合作平臺。

  截至目前,中國銀行已在全球舉辦70場跨境撮合對接會,幫助來自全球125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家中外企業客戶拓展市場,協助企業成功實現貿易、投資、技術引進等一系列商務合作,受到各國政商界的廣泛讚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