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經濟總量躍居全球城市第六位 成為跨國公司進入亞太的主要門戶

2020-11-07 11:36:00來源:央視網
    上海作為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地正吸引全球關注。6日在此間舉行的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會傳出信息,上海經濟總量已躍居全球城市第六位,成為跨國公司進入亞太的主要門戶。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在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會上所作的推介報告顯示,2019年,上海地區生産總值達3.8萬億元人民幣,在亞洲城市中位居第二、在全球城市中位居第六,對世界經濟發展的綜合影響顯著擴大。

  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推介報告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推介報告顯示,如今,上海全社會研發經費總支出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超過4%,明顯高於全國平均水平;金融業增加值已超倫敦和東京,僅次於紐約,金融市場交易總額今年有望突破2000萬億元人民幣;上海口岸貿易佔全球比重提高到3.5%左右,繼續保持全球最大口岸城市地位。

  迄今為止,落戶上海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已達758家、外資研發中心已達475家,“世界500強”中已有近四分之一在上海設立了地區總部,上海成為中國內地跨國公司地區總部最集中的城市。

  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實際到位外資155.15億美元,在去年同期增長13%的高基數之上,又同比增長了6.1%,表明外商持續看好上海和中國發展前景。

  在主題為“擁抱進博 共享未來”的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會上,多家跨國公司代表表示,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上海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系統性的防控手段築牢安全底線,增強了外資企業長期在華發展信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