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你想象!進博會展品“秀”中透著科技范兒

2020-11-06 11: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88克拉神秘黑鑽、黃金超跑、樂造星球、巨型羽絨服、“黑暗”食品等讓人眼前一亮,展商們“看家”展品秀的背後透著科技范兒。

  罕見!88克拉黑鑽中國首秀, 總共展出不到10次

  千呼萬喚始出來,作為第三屆進博會的“明星”展品之一,這顆88克拉、有57個切面的黑鑽5日現身進博會,開啟中國首秀。

88克拉黑鑽現真身。中新社記者 劉旭 攝

  據介紹,這顆鑽石原為中世紀歐洲卡洛芙家族所擁有,並以貴族姓氏命名,被列為全球五顆頂級黑鑽之一,後成為法國卡洛芙珠寶品牌的傳世之寶,總共展出不到10次。現估價約3700萬美元。

  幾萬塊樂高拼成“星球”

  樂高展示的樂造星球高2.7米(含底座),整體呈直徑2米的球形,由9名樂高模型搭建師耗時242個小時進行拼砌,再經由51個小時安裝而成。該裝置共包含62750塊樂高積木顆粒,顆粒總重量達106千克。

樂高展示的樂造星球。中新網吳濤 攝

  據工作人員介紹,樂造星球上還有著來自上海、長沙等地的100名中國兒童創作的創意小模型。其中,既有能瞬間移動的時空穿梭機、採集宇宙能量的超級飛船,又有戴上後便能夠與外星人交流的通訊器……這些天馬行空又妙趣橫生的創意作品,向世人展示著孩子們強大的想象力。

  “黃金超跑”,全球限量僅10台

  擱平時,“超跑”就非常吸引眼球了,但在這次進博會,來了一輛“黃金超跑”,讓人嘆為觀止。

“黃金超跑”展示中。中新社康玉湛 攝。

  在汽車展廳,德國超跑製造商Apollo帶來旗下全新超跑——Apollo Intensa Emozione(Apollo IE),該車採用黃金變色車漆。

  據了解,這是一款全碳纖維量産超跑,動力方面,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2.7秒,極速可達333km/h。工作人員介紹稱,這臺超跑售價300萬美元,全球限量10台。

  可以“吃”的 護膚品,請你來嘗嘗

  古有寶玉吃胭脂,現在一些企業也瞄上了可以“吃”的護膚品領域。在進博會上,有些企業展示了變色唇膏,是蜜蠟提煉而成,據稱可以“吃”。

  還有一些潔面乳、精華液、眼霜、精華霜、面膜以及兒童洗護套裝等,統統都融入了純天然的蜂蜜精華。

  不過,這些化粧品千萬別當飯吃,其中一個原因是費錢。

  房顫射頻消融導管,4秒可破壞心臟內異常病變

  進博會上,強生展示了1款“亞洲首秀”及21款“中國首秀”産品,太“秀”了。如,其全球首秀的愛惜衛快薇喬防刺傷縫針由強生中國研發團隊自主創新、在快速吸收的快薇喬縫合線上搭載了愛惜衛防刺傷針,以降低助産師被針刺傷的風險。

愛惜衛快薇喬防刺傷縫針。供圖

  強生中國首秀産品還包括一款高功率短時間的房顫射頻消融導管QDOT MICROTM。據介紹,其特有的90瓦消融模式僅需4秒即可破壞心臟內異常病變,將縮短房顫手術時間、提升手術效率,讓房顫治療進入輕鬆、高效時代。

  美粧定制機,人人變網紅

  在進博會上,一款美粧定制機吸人眼球。機器可通過現場拍照分析人的五官長相,自動為人們定制合適的粧容。

機器美粧。劉軒廷 攝

  機器還可對口紅、眼影的色號進行配對,未來人們不需要靠櫃試粧,就能快速挑選自己心儀的美粧。

  黑色口香糖,敢不敢試試?

  進博會期間,億滋發佈了首次亮相中國的吉百利減糖30%巧克力,還展示有針對女性健康推出的不添加糖、促進骨骼健康和補鐵並強化所需的13種維生素礦物質的BournVita沖泡飲品。

黑色口香糖。中新網吳濤 攝

  更厲害的在後面,據了解,6日,炫邁品牌史上首款全黑色口香糖——炫邁炭黑黑無糖口香糖將發佈,黑色外觀,具有勁醒薄荷味和透心冰檸味兩款冰爽口味。

  全球首款媽媽益生菌,可 降低哺乳期出現乳腺炎

  5日,達能紐迪希亞旗下愛蘊美活菌型益生菌産品亮相進博會。據介紹,這是全球首款媽媽益生菌,能有效助力媽媽持久母乳優質喂養。

媽媽益生菌發佈現場。中新網吳濤 攝

  達能紐迪希亞這一項研究持續近十年,是關於唾液乳桿菌和哺乳期乳腺炎的研究。研究發現,母乳中的益生菌“唾液乳桿菌PS2”可改善母乳微生態失調,顯著降低哺乳期乳腺炎發生率達59%。

  巨型羽絨服,一頭小象都能穿得下

  優衣庫首次參展進博會,為進博會特意定制了巨型羽絨服,剛從日本運來。巨型羽絨服具體多大呢?這麼説吧,感覺一頭小象都能穿得下。

巨型羽絨服。中新網吳濤 攝

  優衣庫還展示了用一根線1.5個小時編織一個連衣裙。據介紹,該連衣裙優點是袖口、領口都沒有線頭,穿上更順滑,而且沒有裁剪和縫紉的效果,更大程度節省衣料。

  米其林輪胎“黑科技”,讓爆胎成為歷史

  首次參加進博會的米其林輪胎帶來了兩款“黑科技”産品。

米其林亞洲首發的Uptis免充氣、防刺扎輪胎讓爆胎成為歷史。 張亨偉 攝

  其中,亞洲首發的Uptis免充氣、防刺扎輪胎突破性的結構設計消除了輪胎漏氣和爆胎的風險;另一款Vision創新概念輪胎,則具有免充氣、可互聯、3D打印和100%可循環等特徵。

  看完這些是不是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都想收入囊中,那還等什麼,趕緊來進博會一飽眼福吧。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