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兩岸新媒體人將探訪雲南

2020-11-06 10:39:00來源:華夏經緯網

  記者5日獲悉,2020年兩岸新媒體人“感受七彩雲南探秘南國星都”活動將於11月8日至16日在雲南開展。

  這場由國家天文臺主辦、雲南省台辦協辦,華夏經緯網作為媒體支持的活動,將邀請來自兩岸的20多名網絡達人、自媒體人及台灣青年拍客組成媒體團隊,通過製作一系列融媒體作品,全景式、多角度地講述雲南故事,傳播地域文化,弘揚民族文化。

  此次活動延續2019年“感受塞北風情探索星空奧秘”的主題,兩岸新媒體人將走進中科院雲南天文臺昆明本部(鳳凰山園區)、撫仙湖觀測站、麗江高美古天文觀測站進行觀星體驗;還將探訪麗江古城、洱海、玉龍雪山等自然遺産;並將參訪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西南聯大博物館;體驗雲南非物質文化遺産普洱茶、白族璞真扎染製作,感受納西歌舞傳承;參觀麗江東巴文化研究院學習古老象形文字辨識和書寫,記錄雲南非遺文化的傳承、保護、發展與創新情況。

  此外,兩岸新媒體人還將走訪被譽為“雲南第一村”的玉溪市紅塔區大營街、澄江小灣特色民宿村,體驗雲南美麗鄉村建設成果,感受雲南決勝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給人民帶來的幸福感。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